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速递
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郭壹铭
时间:2023-05-12 来源:

    郭壹铭,男,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20移动1班班长兼副团支书。

  在校期间荣获省优秀毕业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校特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先锋团干部”、“最美纺服人”等荣誉称号。创作作品参加毛概课程“结合专业学思政”活动以及思政风采大赛均获得十佳优秀,因此也被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获得“历百年风雨,争时代先锋”红色之路摄影比赛一等奖、“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静态网页设计大赛”三等奖。

  “参军为国,护我山河。” 军营历来是凝聚人才、造就人才的大熔炉。他执笔从戎,用青春践行报国梦。退伍返校后,不忘初心,用青春谱写华丽篇章。作为军训教官,他一直秉持着作风正、纪律严、军事技能过硬的理念,对参训同学既严肃认真,又关怀备至;既严格要求,又耐心细致;既训练军事技能,又强调行为规范,认真做好每一个示范动作,认真为每一个同学进行指导,确保了各项训练达到预定的目标和要求。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新生军训工作,得到了学校高度的肯定并获得了表彰集体嘉奖一次和个人嘉奖一次。组织学校各类大型活动升旗仪式零失误被授予“庆祝国庆72周年”纪念章。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 他始终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政治思想,严格执行部队中历来发展的思想,不忘党组织在服役期间的精心培养与教育。课余期间积极参与“学党史、讲军史,迎建党一百周年”微型党课等系列活动,发扬革命军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积极参与国防宣传,为同学讲解征兵文件、优待政策,分享精彩军营生活,答疑解惑。来激励更多的在校大学生从军报国。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作为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他深知自己比别人落后了两年,从进学校以来一直没有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各科成绩均位列班级前茅,在校期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等。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不忘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有了大大的提高。除了专业上的提升,他也会在闲暇时间积极的参加学校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知识面,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风采大赛”和“历百年风雨,争时代先锋”红色之路摄影比赛等实践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最后也没有辜负自身的努力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 作为班长的他本着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领导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疫情期间由于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他主动承担起了班干部的责任,为班主任了解班里同学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建好联系的桥梁。为了活跃班级气氛,缓解学校疫情期间封闭管理造成的压力,他组织班级羽毛球、乒乓球和跳绳比赛活动等,丰富了同学的封校生活,更好地迎接今后的学习挑战。在校期间因各项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校先锋团干部”。

  “志愿于心,服务与行。”在2021年12月初,镇海突然爆发了疫情,为了不让疫情扩散蔓延,宁波启动I级应急响应封区封校,展开了大规模核酸检测。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和学生干部,他坚定自己的信念:“戎装褪去,换成便装,变换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初心,变换的是标识,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他服从学校的命令听从指挥,协助医护人员管理好现场秩序,对前来做核酸的同学做好引导工作。除此之外他还组织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西管社区清洁家园志愿者、慰问高龄老人志愿者、校运动会志愿者、爱心之旅志愿者、防疫志愿者、反诈宣传志愿者、公益蚂蚁助学金募捐活动和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等合计60余次。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他说,“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地求索,人生才会更加充实和丰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年轻的我们,只有勇敢地拼搏,真诚对待每一个问题,才能真正的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书海扬帆,势必要以最崭新的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踏实的作风踏浪起航!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