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风廉政
清风润校园,倡廉守初心 | 第一届校园廉洁文化周开展通知
时间:2022-10-09 来源:新闻稿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争创清廉学校示范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营造敬廉崇洁、尚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切实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信息技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清风润校园 倡廉守初心”第一届校园廉洁文化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 

  “清风润校园 倡廉守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31日-11月6日 

三、活动对象 

  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开设“‘青’廉课堂”  

  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年轻干部、学生骨干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依托新入职教师培训、教师“学一学”、学生骨干任前集体廉洁教育活动、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平台开设“‘青’廉课堂”,通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师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 

  (二)“廉洁伴我行”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类别: 

  1、书画摄影类主要包括书法(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漫画)、摄影作品(单张照或组照)。本类作品先报送图片电子稿,3M以上,JPG格式,入选后送交原件。(摄影作品如被用于展览,需提供不小于5M的照片原片。)  

  2、艺术设计类 

  作品以海报形式呈现,JPG格式,应能清楚打印在A3大小的图片上(297*420mm),纵横比恰当,300dpi,大小不超过15MB。 

  3、表演展示类  

  包括曲艺、舞蹈、歌曲、诗歌朗诵、小品等艺术形式,作品立意准确、主题鲜明、充满生机。须提交视频成品,MP4格式。 

  4、网络新媒体类 

  作品以微视频形式呈现,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MP4格式。 

  5、手工作品类 

  雕刻、剪纸、泥塑、木艺等手工艺术品。本类作品先报送3M以上电子版,入选后送交作品原件。 

  将参与作品交予班级班长,班长收集汇总于2022年11月5日20:00前发给陈忠相。 

  (三)“清风颂”廉政电影周  

  利用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集体班会等时间放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廉政影片,营造浓厚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传递廉洁正能量。 

  (四)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测试  

  加强在校学生对廉洁知识的了解和把握,开启廉洁文化知识测试,使学生在答题中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抵御腐败的免疫力,逐步形成积极健康的道德情感和正确向上的价值取向。 

  (五)“清风扬正气 清廉在我心”主题演讲比赛  

  阐释廉洁意蕴,阐发理解体悟,传承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弘扬新时代廉洁新风,引导青年学生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