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风廉政
清风润校园,倡廉守初心 |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参观校经纬廉洁文化馆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闻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传播廉洁理念,11月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参观校经纬廉洁文化馆。有幸邀请到校文化研究院冯盈之教授进行讲解。  

  廉洁文化展板分为《传统服饰文化中的“治国修身”理念》、《传统服饰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衣冠礼仪规范实践》等部分,以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传播清廉理念,使大家在品读“廉诗廉句”和廉吏故事中,感受真挚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传统廉洁文化带来的正面激励,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以前只知道于谦是位明朝诗人,没想到‘两袖清风’的典故由他而来,而且他的许多作品和事迹都蕴含着廉洁思想!”一名学生在廉洁文化展板前驻足观看时,惊讶地说道。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在了解廉洁故事的同时,将廉洁理念铭记心间,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一个清廉之人。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