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红帮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22-11-01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我校“传承红帮文化,弘扬红帮精神,培育红帮新人”的育人总目标坚持重心下移、活跃基层、突出亮点、全面普及的原则,充分展示我校学生青春风采、综合才艺,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校园内营造青春健康的生活风尚,切实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第十届红帮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人先、精于技艺、诚信重诺、勤奋敬业”的红帮精神内化为学生的自身素质修养,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三、参加人员

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1献礼二十大 青春颂党恩”红歌大合唱比赛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承办单位:校团委、艺术学院

内容与形式:各学院分别选出40名学生(男女不限)进行团体合唱比赛,每个团队演唱两首曲目,青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用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寻找X声音”校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

活动时间:11月25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文艺部

内容与形式:在全范围内进行动员,由二级学院开展选拔,选送1-2名对音乐、歌曲感兴趣的同学参与2022年度校十佳歌手大赛。

3宏辞论道·涌动青春思辩”校第十七届辩论赛(总决赛)

活动时间:1130

承办单位: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内容与形式:由第十届辩论赛冠军团队组织承办第十七届辩论赛,经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两队进入校级总决赛环节。

4、第“社团巡礼”新社员汇演

活动时间:12月15

承办单位: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内容与形式:以各社团展演为依托,为广大新社员提供展示自我平台,邀请评委现场评选3-5个“最受欢迎的节目”。

5、“指尖创造”手工活动

  活动时间:11月4

  承办单位: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

  内容与形式:以校园落叶、果壳再创造手工活动为形式,参赛者须发挥想象,立意新颖,用颜色与创意制成手工品或装饰画,展现校园美景

6第三届“文明校园”主题话剧节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0日

承办单位:纺织学院

内容与形式:通过举办“文明校园”主题话剧节大赛,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发挥特长,思考大学生助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的方式,创造剧本并进行展演,为喜欢展示自我的同学提供平台,加强同学们对文明校园建设的了解度,提高参与度,激发同学们主动了解、积极参与的热情。

7、班级LOGO”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15日

承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

内容与形式:举办“班级LOGO”设计大赛,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特色设计班级独特的LOGO图标,做到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审美能力

8、“喜庆二十大 共绘新画卷”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活动时间:11月7日-11月28日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内容与形式:通过举办“喜庆二十大 共绘新画卷”艺术作品征集大赛,邀请大学生用歌声凝聚力量,用舞姿传递真情,用画笔描绘美好,用相机定格感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书写人民的伟大实践,记录新时代的铿锵足音。

9、“雅商新‘声’·筑梦未来”班级大合唱比赛

活动时间:11月20日

承办单位:雅戈尔商学院

内容与形式:以班级为载体举办“雅商新‘声’·筑梦未来”班级大合唱比赛,通过唱弘扬爱国精神和传递正能量主题的歌曲,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及崇高的理想追求加深学生对于团队协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风学风。

10“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信手‘’来”创意粘土大赛

活动时间:11月24日

承办单位:时装学院

内容与形式:通过举办 “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信手‘粘〞活动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发挥所学所长,运用创意粘土活动,让学生体会校园文化底蕴学生的想象能力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对于红帮文化的了解并激发他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11、电影经典桥段外语配音大赛

活动时间:11月30日(初赛)12月7日(决赛)

承办单位:中英时尚设计学院

内容与形式:举办兼具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的配音大赛同时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英语学习效果的提高有效锻炼广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彰显语言的才华魅力,让参赛者在轻松中展现口才与临场能力,尽展青春风采,以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良性进步。

12、DIY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125

承办单位:设计媒体学院

内容与形式:通过举办DIY设计大赛,让同学们把周围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在动手DIY的同时展现自己内心独特的见解,阐述个性。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培养兴趣爱好,响应国家创新创造的号召,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需围绕活动统一主题,加强领导、精心设计,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把更多学生吸引到健康向上的活动中来,推动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深化影响。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通过校园网、微信、海报、横幅等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

                 

                              共青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