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速递
省优秀毕业生事迹|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王杰
时间:2023-05-14 来源:

  王杰,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2001年4月,浙江宁波人,就读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担任20移动2副班长。

  曾荣获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两次获得浙江省蓝桥杯大赛二等奖。

  王杰从小就对计算机十分感兴趣,但他在高中时期的选考科目为政史生,这意味着他失去了报考大部分计算机 专业的机会。在高考结束之后,他查阅了每个高校的计算机专业,唯有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不设物理选课限制,毫不犹豫的将其选为第一志愿,最终超出专业分数线20余分。

  每个人对大学都有不同的展望,而他也有属于自己未来三年的宏观规划,当他将计算机做为自己的第一志愿的选择时,他知道,今后的日子学习必然是重中之重。进入大学时他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社团与部门,在机缘巧合下他加入了电脑社,此后他与同学们共同参加各类编程算法大赛,并拿下各类奖项。电脑社也在他们的带动下迎来了转变,逐渐庞大,发展成了一个为竞赛而准备的社团,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下,多数同学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参加竞赛的经验对他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学习中锻炼出计算机思维方式后,他的专业课成绩始终保持在第一的位置。

  在获得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后,而校一等奖学金以及省政府奖学金却不属于他,由于他专注于专业课程的学习而忽视了体育锻炼,以体测标准1分之差与奖项失之交臂。在来年体测之前,他将一部分精力投入于身体锻炼,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长跑,引体向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达到了奖学金的要求。他勇于面对自身的缺憾,用着坚韧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

  他从小对中国共产党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在大一时,他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开始了不断的思想理论学习,对“为人民服务”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平时有机会便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大二第一学期,他被班主任选为了副班长,承担起了班级中的更多责任,他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服务。最终在两年后,通过了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在经历两次英语高考后,他的英语成绩也仅仅只有70几分,但他进入大学后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每天积累单词,学习语法,背诵作文,慢慢的他通过了A级,通过了四级,朝着专升本的终极目标不断前进,最终在考试中突破了自我英语取得了121分的成绩。他说虽然此次数学远低于模拟测试仅有110分,但他在考试中学会了调整心态,学会了在弱势科目中寻找自信,这便是最有价值的,最终以231分的成绩过了报考院校录取线。若是能有下一次机会,他追求的将会是硕士学位。

  在专升本结束后,他凭借在大学中积累的专业知识,争取到了一份国企子企的工作机会,将知识融入工作,在工作中积累经验。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