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速递
安全在心,防患未“燃”|信息技术学院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正确掌握火灾应急处理知识,了解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近期,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实训室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实训室和教室的火灾应急处理措施是校园防火的重要一环,掌握正确的火灾应急处理措施能快速、有效的应对火灾事故,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警报声一响,师生们迅速反应,就近避险,迅速离开教室,用双手护住头部,在教师引导下按照疏散路线跑到空旷场地。整个演练过程中,学院教职工和院领导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组织引导学生安全撤离,实现了高效、安全、有序的撤离。

在演练结束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保卫部王国良老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初期火灾扑灭方法以及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与指导。学生和老师在王国良老师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直至扑灭明火。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通过本次演练,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的能力,我院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风华路495号
邮编:315200
邮箱:ziffyb@126.com
浙ICP备05014587